三袋麦子作文
快要过年了,土地爷爷给小猪,小猴和小牛各送了一份节日礼物――三袋麦子。
小猪看着黄灿灿的麦子,地说:“太好了,这下我可有吃的啦!”他想:我赶快回家,把它煮熟,美餐一顿吧!没两分钟。他就跑回了家,煮了一锅麦子,呼噜呼噜地吃了起来,没两天,这袋麦子就被小猪吃完了。
小猴看着黄灿灿的麦子,地跳了起来,说:“太好了,我要把它拿到集市上换好多好具!”小猴边走边想:我要用它换一个小风车、再换一把小手枪、还要换个大皮球……小猴边想边来到了集市上,换到了他想要的具。结果不到一个月,这些具全都让他给坏了。
小牛看着黄灿灿的麦子,边向土地爷爷鞠躬边说:“谢谢土地爷爷,我会把它变得更多,让更多的动物都吃到的!”他想,一过完年,我就把它们种到地里去。年刚一过完,小牛就赶忙把麦子种到地里。每天,小牛都会去地里浇。松土。锄草……春去秋来,小牛的麦地里长出了大片大片金黄的麦子。他把这些麦子收割完,给每个小动物都分了一些。小牛真高兴啊!大家可以分享他的劳动成果,他感到很有成就感!
同样的一袋麦子。为什么到了不同的人手里,会不一样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