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袋麦子
三年级<1>班 吉悦
快要过年了,土地爷爷给小猪、小牛、小猴各送了一份节日礼物——三袋麦子。
小猪看着金灿灿的麦子,地说:“有了这些麦子,就不愁没吃的了。”小猪以为麦子不需要任何加工就可以吃,于是,他抓起一把麦子就往嘴里放:“呸!为什么麦子这么硬!我的牙都掉了!”他气愤地说。“看来这东西不能吃,还是送给小猴好了。”说完,小猪就拿起袋子去小猴家了。小猴见小猪来了,就热情地招待他。“这些麦子太多了,吃不完,就给你吧。”小猪说。小红看看接受了小猴想:应该用泡一泡就可以吃了吧。于是它把麦子放进了里。10分钟后,小猴把麦子捞了出来,尝了一口:“呸!吃不了啊,还是给小牛吧。”他去把麦子给了小牛。小牛想:“过去,过几天约小猴和小猪去野餐吧!那准备什么吃的呢?啊!面包!我要做面包!”开始野餐了,小猪和小猴尝了小牛做的面包之后,他们异口同声的说:“真好吃!小牛你是用什么做的呀?” “你们和土地爷爷给的麦子呀。”听了小牛的话,小猪和小猴羞愧的低下了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