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袋麦子
三年级<1>班 崔晶
在大森林里,住着三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,有懒惰的小猪,勤劳的小牛和小猴。
快过年了,土地爷爷给他们送来了一份礼物——三袋麦子。小猪看到金灿灿的麦子,兴致勃勃地背起麦子,想:梦寐以求的麦子终于到手了。小猪高兴的合不拢嘴,小牛和小猴想:这可是土地爷爷用一年的功夫,种下的粮食,我们不能不劳而获,怎样做才好呢?小牛搔了搔头,小猴也在想:小猴看了看小牛说,土地爷爷您的意我们领了,但我们不能收,您给我们些种子吧,再教我们播种的方法,让我们体会体会您的,他们没有要麦子。
当他们回到家后,它们打算春天种麦了。
春天到了,每天早上它们两个都会去田地照顾麦子。秋天到了的那一天小猴,小牛去收麦子了。它们准备送给土地爷爷一些,谢谢它教它们种麦子,土地爷爷收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