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袋麦子
三年级<1>班 陈佳欣
快过年了,土地爷爷给小猪、小牛和小猴各送了一袋麦子作为生日礼物
小猪看着黄灿灿的麦子,地蹦了起来,连声说:“谢谢土地爷爷,太谢谢您了,有了这袋麦子,每天就不愁吃、不愁穿了!”。
土地爷爷笑了笑,没有说什么话。
小牛看着黄灿灿的麦子,地说:“谢谢土地爷爷,我会报答您的!”。
土地爷爷仍是笑了笑,什么话都没有说。
小猴看了看麦子,也咧开小嘴说:“土地爷爷,等你下回来,我会给您一个惊喜的!”。
土地爷爷又笑了笑,还是什么也没有说。
小猪回到家,拿起麦子就往肚子里塞,“沙、沙、沙,吧唧、吧唧、吧唧”,不一会,一袋麦子就被吃个精光,小猪舔着嘴巴,拍着圆滚滚的肚皮,有些不满意地说:“太少了,要是下次土地爷爷多给一些就好了!”。
小牛回到家,抓了一些麦子,放到石磨上,将他们磨成了粉,用一冲。“嗯,真香!叫个什么名字呢?不如等下次土地爷爷来了我用小麦粉泡一杯给土地爷爷尝尝吧!”小牛想,“啊!对了,既然是用麦子粉冲的,那就叫个麦吧!麦味儿浓,还直冒香气!土地爷爷尝了肯定喜欢!”。
小牛尝着麦情格外好,“真香,有股大自然的清香!”,小牛在麦的阵阵香气中,不知不觉打起了呼噜,“呼、呼、呼......”。
小猴回到家,想了半天,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来......
一年过去了,土地爷爷回来了,他先到了小猪家。“土地爷爷,下次请多给一些呀!”小猪为自己的贪吃硬着头皮说。
土地爷爷被小猪的可给逗笑了,“呵呵,这次爷爷忘记带了,你能给爷爷一些吗?”
“这......这......我......我”小猪结巴了。
“呵呵”,土地爷爷拍了拍小猪的头,笑着离开了。
土地爷爷又到了小牛家,小牛泡了杯麦给土地爷爷喝,土地爷爷一看麦袋子,还剩下一大袋。他笑得直合不上嘴。
“这真是好。”土地爷爷停顿了片刻,“今天爷爷没带礼物,你能给爷爷一些吗?”
“好的”,小牛大方地将留下的麦子送给了土地爷爷。
土地爷爷又到了小猴家,小猴指着堆满仓库的麦子说:“土地爷爷,我将您给我的麦子种在了地里,长出了好多麦子,我都快吃不完了!”小猴高兴地说,“爷爷您就拿走五十袋吧!”
“啊!五十袋?这么多啊!”土地爷爷惊讶极了,“你有多少袋?你......你为什么......为什么这么多?”
“我有一百零一袋呢!”小猴得意地眨眨眼睛,“难道您忘了上次我说要给您的大惊喜吗?”
“好孩子,真是一个好孩子啊!”,土地爷爷高兴拥抱了小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