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仓鼠死了初中作文
小仓鼠是米色的,毛茸茸的脸上嵌着两颗乌黑的小眼睛,骨碌碌地转着,好像不太熟悉环境,小爪子紧紧地抓着小盒子。我剥开一颗松子扔了进去,仓鼠起先不敢吃,后来捧着松子美滋滋地啃了起来。我看着了,就上奶奶吃饭去了。
吃完饭回家时,我一看盒子。呀,小仓鼠不见了。我在沙发下找,哈,找到了!小仓鼠在沙发间钻来钻去。“我抓到你了,你个小崽子,叫你逃,呵呵,被我抓住了吧。”我边把小仓鼠放回笼子里边说,这让我明白小仓鼠是在夜里活动的。
可是,过了几天,小仓鼠却死了,那是为什么呢?我先找到小仓鼠的“尸体”,在它身上找原因,我发现小仓鼠肚子上的毛沾在一起了。我靠着这一丝信息,向“电脑老师”请教,原来小仓鼠不能沾呀!这也怪小仓鼠太调皮了,所以妈妈给它换了好几个家,在换家的时候,妈妈把缸洗干净并用毛巾擦干,但还是留下了一点,而小仓鼠喜欢“挖掘”,挖到了缸的底部,毛上沾了就“一命呜呼”了。我知道的太晚了。
虽然小仓鼠生命很短,但它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,下次我再叫妈妈买只小仓鼠,好好对待它!
2小仓鼠之死
一天早晨妈妈突然大呼小叫起来:“不好啦,小仓鼠死掉啦!”我跑到笼子边看了看笼子里的小仓鼠,感到非常难过。它横卧在“纸被”上,闭着双眼,四肢僵硬着。可怜小仓鼠,再也看不到它明亮清澈的大眼睛了,再也看不到它活泼可的身影了,再也看不到它光滑舒适的毛皮了。希望在我的记忆中,它永远活泼可活着,也希望它在老鼠的王国里变成最闪亮的一颗星。
3小仓鼠之死
前几天,我从公园买了一只小仓鼠回来,它可极了。它有着黑色的毛,但是身体正中间却夹杂着一绺棕黄色的毛,汪汪的大眼睛,让它看起来更加的惹人喜
可是前天却发生的一件事,让我透了。那天晚上,我把小仓鼠放到了爸爸的房间里,然后就回自己的房间睡了。
第二天早晨,我又像往常一样,拿着一小把瓜子来到小仓鼠的笼子前,把几个瓜子放进笼子的一角。可是,小仓鼠没有去吃食物,仍然在笼子里一动也不动。我又把三颗瓜子放在了小仓鼠的嘴角旁边,我想:“是不是小仓鼠昨晚没有休息好,今天才睡的这么香呀!”
于是我找来一根小棉棒,轻轻的去碰碰小仓鼠,还一边喊着:“小仓鼠起床吃饭啦!”可是小仓鼠还是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。我就有点着急了,拿着小棉棒,抱着 笼子,跑去让妈妈看看小仓鼠怎么了?妈妈看了看,又用小棉棒碰了碰小仓鼠,叹了一口气后说道:“小仓鼠已经死了。”我大喊道:“不可能。”妈妈地看着 我说:“这只小仓鼠真的已经死了。”我听后,就使劲地摇着笼子,想让小仓鼠醒过来,可是小仓鼠怎么也不醒来。
地的哭了起来,泪滴在了笼子上,看着小仓鼠静静的躺在笼子里,再也不会跑来和我了。
妈妈让我拿着小铲子把小仓鼠埋在了小区外面的花坛里,我又把一根小树枝插在了掩埋小仓鼠的小土堆上,然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那里。
再见了,小仓鼠,永别了!睡吧,好好的睡觉吧!永远再见了,小仓鼠。一只可小仓鼠就这样走了,可是它在我的永远活着……
4死去的小仓鼠
一天下午,我刚从午托班出来。我走着走着,看到旁边树下有一只死亡小仓鼠小仓鼠被黑蚂蚁咬死的,小仓鼠是白色的,它很可,但我真想救它,可是太晚了。小仓鼠已经死了,这么可小仓鼠我居然都没办法救它!可是小仓鼠没有流血?我觉得很奇怪,小仓鼠死了,但是,怎么没有血?我这样想着,走到教室。
5仓鼠之死
今天下午,沈悦打了一个电话给我,告诉我一个天大的消息:我“寄养”在沈悦家的小仓鼠——小米突发死亡,怀在它肚子里的小仓鼠也跟着一起遭殃。
听到这个消息,我大吃一惊:“什么?小米死了啊?怎么回事?”她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我:“昨天晚上,我发现小米躺在笼子里一动不动,好像昏了一样。今天早上我就发现小米死了。”这是为什么呢?我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——七上八下,沈悦似乎知道我要问什么,把她在网上知道了小米为什么会死。
通过她的解释,我终于弄明白了。原来,小米是杂交出来的仓鼠,容易生病,容易死去,唉,可怜的小米!
小米啊,你可真可怜
6仓鼠之死
夏颖养了两只仓鼠,一只名叫菜,是只小白鼠;另一只名叫土豆,是只三线鼠。前不久,夏颖的土豆被菜咬死了,她又给菜配了一个同伴,叫土豆二号。
昨天早上,我到学校时,听见土豆二号叫了几声。我想,仓鼠叫只是因为它受到了刺激,不足为奇,就没去管它。谁知,又一阵叫声传到了我的耳边。强烈的好奇驱使我向夏颖的仓鼠瞄了一眼。可这一瞄,瞄出了大问题。只见菜的爪子像电动小圆锯,向土豆二号抓去。土豆二号毫不防备,被菜紧紧抓住。这时,早操音乐响了起来,我只好在做完早操后再看。做完早操,我一到教室,第一件事就是看土豆二号怎样了。凑近笼子,我才发现土豆二号已经躺在笼子里不动了。我想,仓鼠难道就这么不坚强吗?
在第二节课后,我又去看土豆二号和菜。只见悲惨的一幕:菜正用尖锐的牙齿咬着土豆二号的尸体。我想,仓鼠的这种行为,是不是跟人类学的呢
7仓鼠之死
周六,我和妈妈逛街时路过一个卖小动物的摊位,我忍不住停下了脚步。只见一只只毛茸茸的小仓鼠紧紧依偎在一起,它们瞪着豆大的眼睛,“贼溜溜”地看着我。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,拉住妈妈的衣襟,哀求妈妈帮我买只小仓鼠
妈妈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,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,终于勉强答应了。考虑到一只仓鼠太孤单妈妈还格外开恩,一下子给我买了两只,我得差点儿没蹦到天上去。于是,我精挑选了一对憨态可掬又活泼调皮的小肥鼠。回家后我兴致勃勃地给它们取了名字,分别叫“木耳”和“银耳”。晚上外出吃饭时,我把它们带在身边,不时扯几片叶子喂喂它们。它们吃得津津有味,有时还争抢着吃。吃饱喝足后,它们便开始呼呼大睡。
第二天一大早起来,我就扑过去看望它们。小家伙们早早儿地就醒了,在不停地叫着,似乎是饿了。我顾不上穿衣服,就开始给它们喂食。中午,去姨妈家做客时,我也把它们带在身边。姐姐见了,也一下子喜欢上了这对可小仓鼠。于是我们一起给它们搭了窝,修建了“跑道”,然后训练它们沿着跑道“回家”。小家伙们像两个球一样,滚来滚去,让我们不释手!其问,它们不知疲倦地叫着,我们以为它们饿了,就不停地给它们喂食。每次一见到有食物吃,它们立刻就停止了吵闹,开始享用美食。
晚上回到家后,我照例把它们放在床头,准备睡觉。可是,我突然发现“木耳”不知怎么了,趴在笼子里,无精打采的,一动也不动;而“银耳”呢,在旁边不停地叫唤着,那声音是那么焦急!我感觉不妙。妈妈也赶紧过来看,可无论怎么逗弄,“木耳”就是爬不起来了。妈妈说:“可能是白天你们喂得太多了,撑着了。过一夜,可能就会好些。”我只好半信半疑地躺下来,祈祷第二天醒来时又能看到那对活泼、健壮的身影。
第二天早上我还没起床,就听到了妈妈的惊呼:“淳淳,快起来,不好了,两只小仓鼠全死啦!”我一下子惊醒了!看到昨天还活蹦乱跳的两条鲜活的小生命就那么静静地躺着,不论我怎么抚弄都没有反应,我的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……
后来,妈妈上网查找了仓鼠死亡原因,可能是因为我们过量喂食,导致小仓鼠撑死了!我后悔莫及:原来,是我的害了它们!同样,对于我们来说,过分的,其实也会伤害我们呀!
8小仓鼠之死
还记得,在五年级下学期时,我的同学赵家仪借了我两只小仓鼠,限期为三天,她家门口,放着一只装鼠的箱子,她还叮嘱我了半天,等她啰嗦完,我早已抱着那箱子在回家路上了。
路上,有人惊奇地望着我的箱子,卖破烂的让我卖了,我中暗欢喜一阵,虽然路途很遥远,走地很艰难,但见着小仓鼠那可的样儿,我又有精神了。
到家了。没想到,妈妈见到,有些惊恐,还让我搁小房去。我每天按同学的要求去做,什么换木屑,喂温……一丝不苟,每天,望着小仓鼠互相打闹,我感到很欣慰。可第三天中午,有一只母的四脚朝天了,我动了它一下,硬硬的,没反应。便知是死了,沮丧极了,惊慌失措的我不知如何是好。但当我还给赵家仪时,她却并没有责骂我。于是,我每见到仓鼠时,又想到了我的同学……
9小仓鼠
今天早上,妈妈告诉我:家里的一只小仓鼠死了,我赶紧起来看了一下,原来,是那只叫小不点的小仓鼠,以前它是多么的调皮:独占了一个小屋子,害得别的小仓鼠只能在外面睡觉,不仅如此,它还把给它的食物如花生米、麦片等偷运到睡觉的小屋子里,留着慢慢地吃,我以前并不喜欢它,总觉得它挺自私的,只顾自己,不想别人,可现在看到它死了,我里也不好受,可能还是我害了它,因为前几天我帮它们洗了澡,可能受凉了,但是别的小仓鼠都挺好的,真是想不通,也许只是个巧合吧!